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新春走基层 >专题要闻

新春走基层【18】宁阳人身边的“无名英雄”致敬守护千家万户安全与温暖的燃气工作者

2020

/ 01/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培松 石智飞

手机查看

  编者按: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ee69ba208a1ce0230a194f54371aece8.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培松 石智飞 见习记者 曹文倩
  在这个冬季里,有一群默默贡献的无名英雄,无论是天寒地冻还是风雨交加,他们都会出现在维护抢修作业的第一线,出现在千家万户的安检中,亦或是爬冰卧雪的保供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燃气人。随着气温降低,燃气的使用率也逐渐提高,燃气安全便成了重中之重。燃气一旦泄露发生爆炸,将对生命财产安全便会造成极大危害。宁阳燃气人们为了守护千家万户的温暖,奔波在宁阳县的大街小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的初心与坚守。

15b89c94d255283a955c670b11b4d2d8.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宁阳鸿奥燃气采访(左:宁阳鸿奥燃气总经理刘永标,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曹文倩)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宁阳鸿奥燃气,在总经理刘永标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减压撬,刘永标说:“减压撬的功能为过滤、调压、加臭、计量和放散,通过该减压撬逐级降压将天然气输送到各用户。日常设有专职场站工每小时进行抄表和泄露检测,通过激光检测仪全面检测有无泄漏点,时刻为用户们安全的输送燃气。”

afe853b0f31041c41f93650af4d16768.png

  为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鸿奥燃气针对用户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对排查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安全。在泗店镇滨河佳苑小区,工作人员柳海伟对新开通用户进行了通气后复检,对用户认真讲解用气安全知识,纠正不规范的操作习惯。公司更是对新通气小区发放《用气安全手册》和24小时抢险维修服务。

c61f84389fb8b1a33516e5f33791cc7e.png

  汉正橡胶工业有限公司作为燃气使用重点企业,鸿奥燃气的工作人员为企业用户设专人进行定期检查,同时也安装了远程监控设备,通过抄表和设备检测,分析用户的使用状态,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并定期对企业操作人员进行安全用气知识培训,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同时,鸿奥针对商业用户进行定期安全检查和用气操作指导,并在室内安装了天然气泄漏报警器和联动切断阀,保证用户用气安全。安全和服务对于鸿奥“燃气人”来说是时刻谨记的。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满意的服务,确保行业安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这就是他们的“初心”。

663915e0cb2bba9c32751353cf159c30.png

  在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振国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宁阳洸河学校锅炉房,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安全检查,这样的安全检查每天都要进行,以便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现场处理或督促锅炉房负责人限期整改,保证所有学生都能有一个温暖的学习环境。

5e7094806496a56b1a6f77d7c33e7986.png

  “咱们的服务人员真的是太好了,看我们年纪大了不用我们说也会来给我们服务,并且教我们怎么用燃气,甚至没事还会来看看我们的安全。”曹奶奶满脸感激的向记者称赞着港华燃气的工作人员。曹奶奶年龄临近90岁,原取暖使用的是煤炭炉,因行动不便和取煤及清理打扫不方便,老人积极联系港华安装天然气管道及其燃气灶具和壁挂炉,公司也总是能第一时间对其家中进行管道安装、验收通气、灶具安装、取暖炉安装等服务。港华时刻将群众的事情放在首位,时刻心系客户的举动就像是冬日里的暖阳,他们暖的不仅是寒冬,还是人心。

df9ad3d067b70ec01c1c7da1c6e1b512.png

  记者采访当天,港华加气站迎来了今年最低温,一辆加气车辆停在加气区后,司机着急去买东西,安检员蒋珍珍便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轮胎底部有刺鼻烟味,她当机立断,未等司机返回车内,下达将车辆推出站区的命令。在港华工作人员们的齐心协力下不到半分钟车辆便远离了加气站,得知司机为新手,由于天气冷刹车泵冻坏,未松刹车跑了一路,所以产生了异味和烟雾,蒋珍珍耐心的向司机讲解安全知识。港华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像蒋珍珍一样时刻把安全当作宗旨,把服务铭记于心。他们心系用户,为加气车辆免费提供冷热水、应急药箱和休息室,给司乘人员提供了温馨的休息场所。

97eaf7a6c947fcdbdb2cbc6a3e2dcd78.png

  岁末年初,为应对冬季用气高峰,保障供气区域安全,稳定供气,宁阳港华实行领导代办制度,抢险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待命,门站人员加强巡检巡查,提高设备保养频次,消除潜在隐患,多措并举保障燃气管网及设备的安全运行。港华的“燃气人”时刻坚守着初心,铭记着职责,为这寒冷的冬日守护温暖。宁阳县住建局作为主管部门更是树牢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宁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