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新春走基层 >专题要闻

新春走基层丨出发!这个春节,日照的他们奔赴武汉!

2020

/ 01/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斌

手机查看

  编者按: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正月初一

  地点:日照市卫健委

  记者:贾斌

  “我愿加入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段文字,来自莒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万修花的请战书。就在今天,大年初一,万修花和另外两名日照医护工作者将奔赴武汉,开启他们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

  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为缓解湖北省医疗机构诊疗压力,发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紧急选拔抽调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

  全市各公立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各个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请战书源源不断被提交上报,第一时间内名额报满。经过研究筛选,最终决定派遣日照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生许伟伟、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护士郑祥锋以及莒县中医医院住院医师万修花前往。

  许伟伟今年38岁,是呼吸内科一名医生。除夕夜得知医院通知资报名去疫区支援,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时没和家人商量,对象也是医务工作者,也从非常支持我的决定。”许伟伟说。害怕老人担心,他并没有告诉老人要去疫区。这个春节他没休假,一直在岗位。许伟伟在请愿书上写道,来医院工作六年,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已经能恰当的处理危重症的救治。目前疫情严峻,愿意舍小家顾大家,向院领导请战,奔赴疫区一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再次感谢医院以及科室多年的培养“我愿不辱使命为疫情的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的郑祥锋是一名护士,1992年出生,除夕当天接到医院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家里虽然有些担心,但非常支持我的工作。”郑祥锋说。郑祥锋坦言,自己也有些害怕,但是现在正是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祖国需要我们,疫区的百姓需要我们,关键时候我们必须要顶上去。”郑祥锋说。

  另一名支援灾区的护士万修花来自莒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1995年出生只有25岁,2018年工作,当得知可以支援疫区后,第一时间在医院报名,“男朋友也是医务工作者,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家人也很支持。”万修花说。

  目前,日照市第一批医疗队正奔赴在前往武汉的路上,记者从日照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后续将有更多医护人员组建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正在等待通知。

  让我们记住英雄的名字!

  日照市第一批赴武汉医疗队成员:

  日照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许伟伟

  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呼吸科护士 郑祥锋

  莒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 万修花

  据悉,

  山东省驰援武汉的第一支医疗队135名队员

  于今晚8点乘包机飞赴武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贺辉

  今晚也随山东省首批赴武汉医疗队逆行出征

  这群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

  也只是平凡的丈夫、妻子,

  也有需要照顾的父母、儿女,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春节,

  他们即将奔赴千里之外,

  他们牺牲小家团圆来维护大家安危

  “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日照的英雄!

  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只愿护佑百姓健康平安!

  家国无限情,惟愿你们:

  卸下武装,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