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轮播图

算天算地样样灵!走进济南超算中心体验国之重器的“速度与激情”

2020

/ 1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仪首歌 济南报道

  超级计算机被誉为国之重器,是世界各国竞相角逐的科技制高点,也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是从事智能计算和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及计算服务的综合性研究中心,也是我国首台完全采用自主处理器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神威蓝光”的诞生地。

  济南超算建有国内首台完全用自主CPU构建的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2011年),2018年建成E级计算原型机,2019-2022年在建百亿亿次超算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等重大基础设施。

  11月10日,“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采访团记者走进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感受超级计算的速度与激情。

  关于超算的应用,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作了个有趣的总结:“算天,算地,再到算人,未来是一切皆可算。”

  济南超算的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