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微视觉·阅山东 >新进展

支持八大发展战略 山东2021年省级需要投入资金1500亿元

2020

/ 1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手机查看

记者:赵鹏程 编辑:吕乐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济南报道

  10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八大发展战略的财政政策》,以八大发展战略为主线,共提出八个方面26条政策措施,涵盖了税费调节、财政体制、资金投入、基金保障、财政金融协同等各个方面。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说,总的看,以上支持八大发展战略的财政政策,涵盖了税费调节、财政体制、资金投入、基金保障、财政金融协同等各个方面,是一套含金量较高的政策“组合拳”。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资金保障。初步预计,实施上述政策,2021年省级需要投入资金1500亿元左右,我们将积极通过调整支出结构、整合优化专项资金等渠道统筹解决,保障政策落实资金需要。二是明确实施细则。我们将以《财政政策》为统领,抓紧制定配套的实施细则,细化形成‘使用说明’和‘操作指南’,进一步增强政策的执行力。引导市县同向聚焦、精准发力,全省财政系统‘共下一盘棋’,抓实抓好相关财政政策的贯彻执行,提升政策实效。三是加强绩效管理。对财政支出政策和资金项目,加强跟踪监控和绩效评价,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和资金效益。”刘兴云说。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