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十强产业巡礼 >高端装备 >图片

青岛高新区发力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

2020

/ 11/05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任晓萌

手机查看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3月31日,2020“云上零距离”青岛高新区主导产业对接会——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机器人专场在青岛高新区创业大厦举办。青岛高新区招商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事业部、9家优质企业、5家创投机构参加了这次对接会。

  对接会现场,青岛高新区招商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事业部负责人就青岛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产业政策等进行了线上推介。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杭州等地,涉及机器人、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9家企业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线上分享。据悉,这9家企业包括行业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总估值近200亿元。“跟高新区的对接非常顺利,我们希望能借助此次对接会在建立工厂、研发中心、物流枢纽、区域总部等方面和青岛高新区达成合作。”参与此次对接的企业负责人表示。

  对接会也邀请到了洪泰基金、高新创投、十方创投、科慧创投、里程碑创投五家创投机构参与项目的资本对接和点评。

  据悉,青岛高新区聚焦“3+1”主导产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及现代服务业领域,全面发力。为打造3大产业集群,青岛高新区将重点引进培育一批行业100强、独角兽、瞪羚企业等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助力产业集聚发展。尤其是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青岛高新区已累计引进智能制造产业链项目170余个,全球排名前10的机器人企业已成功入驻6家。随着新松机器人、博世、埃地沃兹、毕勤、海克斯康等一批优质内外资项目落户发展,已经形成以国际机器人产业园为主要基地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将为落地的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产业链支持。

  本次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机器人专场为“云上零距离”青岛高新区主导产业对接会系列活动首场,接下来还将根据高新区主导产业情况,规划举办医疗医药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场对接活动,以产业协同创新为切入点,以资源聚合为手段,发掘项目、落地产业。通过线上云对接、线上路演等多种形式,实现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的聚集和资源的高效链接。对于对接会上意向落地的企业,青岛高新区将按照企业需求提供产业、人才和科技“三轮驱动”的全方位政策扶持体系。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