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十强产业巡礼 >高端装备 >图片

山东高端装备产业基金投资规模稳居“十强”产业首位

2020

/ 11/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代玲玲

手机查看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积极与中车资本、国寿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合作,通过设立高端装备产业基金,助力我省高端装备产业做大做强,从基金认缴规模、实缴规模和投资额看,高端装备产业基金均居“十强”产业之首。

  截至目前,全省注册设立高端装备产业方向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86只,认缴规模970亿元,实缴规模302亿元,投资项目268个,基金投资额280亿元,带动其他金融和社会资本825亿元。省级审议通过高端装备产业基金7只,同时对各市重点关注的“双招双引”高端装备产业项目,省、市引导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了19只项目基金,为高端装备产业实施精准支持,其中10个项目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省级26只基金认缴规模325亿元,已投资项目34个,基金投资99亿元,其中引导基金实缴出资13亿元,带动其他金融和社会资本382亿元。

  围绕我省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重点投资航空航天、先进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如基金投资的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首创了混合动力发动机、启电一体电喷发动机,填补了国内无人机发动机的空白。(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贾俊男))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