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十强产业巡礼 >精品旅游 >图片

设立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基金8只,山东助力旅游业走出“疫情”阴霾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代玲玲

手机查看

精品旅游产业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是服务业的龙头和先导产业,也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重点支持领域。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我省旅游业造成了较大影响。省财政充分发挥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引导作用,通过对接优秀基金管理机构,设立产业基金、项目基金等方式,吸纳优秀项目企业加入基金投资项目库,支持相关企业渡过难关,为精品旅游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截至目前,全省共注册设立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基金8只,认缴规模191.5亿元,实缴规模34.65亿元,投资项目9个,基金投资额34.32亿元。比如,基金投资潍坊文昌湖休闲中心项目6亿元,预计2022年全部完工,投入运营后年营业收入可达4亿元;基金投资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欢乐海游艇码头项目1亿元,建成后可出租和管理上千个游艇艇位,投入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2亿元;基金投资泰安新天街旅游文化广场项目5000万元,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亿元;基金投资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项目2.5亿元,建设以原乡文化为体验的文化特色小镇,预计项目投产运营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亿元;基金投资烟台海上世界文化旅游一期项目10亿元,建设集渔市综合体、特色餐饮、游客中心、商业风情街、渔人码头、风情休闲广场为一体的烟台新天地,将成为烟台文化、旅游、购物的新地标;基金投资齐河博物馆群项目10亿元,建设大型根雕艺术博物馆、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地矿博物馆及展示区等,预计项目落成后,年可接待游客600-800万人次,成为省会城市群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