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十强产业巡礼 >能源材料 >图片

泰山玻纤:再造一个泰玻 再作新的贡献

2020

/ 1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手机查看

  泰山玻纤产业园园区鸟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泰安报道

  泰山玻纤产业园项目自2012年4月开工建设 ,至2020年7月14日第八条耐碱玻纤生产线点火投产,用8年多的时间,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在满庄大汶口工业园2200亩土地上,建设完成了8大2小共计10条池窑拉丝生产线,实现玻纤总产能75万吨/年的生产能力。11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产业园已成为涵盖玻纤粗纱及制品、细纱及织物的集生产、研究、开发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玻纤基地,项目年实现销售收入57.3亿元。

  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新材料的发展必然是其中一个重要领域。泰山玻纤新区生产线技术装备全部采用节能环保型无氟无硼玻璃配方,从源头上消除了氟化物、硼化物对环境的影响,实现绿色生产。集成应用大型环保节能窑炉设计技术、“熔化部+通路”全氧燃烧技术、窑炉余热综合利用技术、建筑物节能保温等技术等,综合能耗降低35%。同时还应用大漏板拉丝、自动化物流、浸润剂自动配置、工业智能化机器人等国际前沿技术,生产效率提升100%。推广应用了企业最新产品研发成果,生产大型风力发电叶片用高强高模玻纤及织物、汽车用节能型复合材料用玻纤、耐碱纤维、扁平纤维、超细纤维、5G通讯用玻纤等高技术含量的高附加值产品,实现产品结构升级优化,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目前,泰山玻纤新区生产线技术装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综合性能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泰山玻纤新材料生产车间

  泰山玻纤新材料生产线上,工人正在规范进行生产作业。

  同时,泰山玻纤注重产业链的延伸和产品的多元化,重点建设了水性新材料项目、纤维综合利用及复合材料项目,如热塑性塑料托盘、玻纤无纺布等。下一步,泰山玻纤将积极贯彻“高端化、多元化、国际化”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升级为重点,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稳步推进高性能玻纤、玻纤装饰材料织物、建筑外墙真空保温板、5G电路基板新材等项目,早日实现“再造一个泰玻”的战略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地方大型中央企业排头兵、主力军的作用,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