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十强产业巡礼 >现代海洋 >图片

山东省海洋产业产值占到全国20% 疫情下港口仍实现“双增长”

2020

/ 1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平

手机查看

(记者:李亚平 编辑:樊思思)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根据山东省发改委、省海洋局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9月,山东省海洋产业产值已占到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20%,占到全国海洋总产值的近20%;山东成为全国唯一具有3个超过4亿吨吞吐量大港的省份,也是全国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唯一综合试点省份;今年1-8月,全省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1.1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050万标箱,同比增长4.9%和3.5%,在疫情冲击形势下实现了难能可贵的“双增长”。此外,刚刚过去的2019年,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4%左右;新认定省级海洋特色产业园区14家,总数达到32家;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达到44处、占全国的40%。今年以来,省级层面集中推进12个现代海洋产业重大项目、总投资750余亿元,为海洋产业升级提供了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