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十强产业巡礼 >信息技术 >图片

全流程可追溯!卡奥斯平台为大蒜制作了“电子身份证”

2020

/ 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一帆 梁雯

手机查看

记者:张一帆 梁雯 编辑:樊思思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一帆 梁雯 济南报道

  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迅速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通过工业赋能、科技赋能、品牌赋能,海尔卡奥斯农业行业生态平台正帮助越来越多的传统农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在山东济宁的金乡大蒜基地,卡奥斯平台为大蒜制作了“电子身份证”,用户扫描它们身上的二维码就能查询产品的全流程可追溯信息,包括产品产地、所用肥料、生产过程、生产日期、流通过程、状态等。实际上,早在大蒜准备育种时,卡奥斯平台便已经通过数据可视化系统介入,实时了对大蒜生长的环境温度、湿度、降水量等指标的监测,不仅有助于完善大蒜的“电子身份”信息,还能根据蒜苗生长情况随时评估土壤缺不缺肥、什么时候能达到最佳采收标准,保证大蒜的高品质、高产量。有了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保驾护航,金乡大蒜的价格、销路也更有保障了。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