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十强产业巡礼 >医养健康 >图片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基金认缴规模超过230亿元

2020

/ 02/25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代玲玲

手机查看

  □记 者 代玲玲

   通讯员 孔 进 赵云亮 贾俊男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医养健康产业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重点支持领域。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注册设立医养健康类新旧动能转换基金37只,认缴规模233.08亿元,实缴规模73.49亿元,投资项目68个,基金投资额54.55亿元,带动其他金融和社会资本49.29亿元。

  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与中金资本、华润资本、中财金控等知名医养健康类基金机构合作,积极支持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以及基金管理团队的介入,不仅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提升产能,还可以有效推动企业规范管理、整合资源、防范风险。

  在支持生物医药方面,基金投资鄄城睿鹰制药有限公司10亿元,支持年产5380吨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利用大数据技术、工业智能技术打造现代化医药企业。基金投资华润昂德生物药业公司3亿元,企业生产的两种新药,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在支持医疗器械与装备方面,基金投资成武县医用制品厂5000万元,支持建设十万级GMP标准净化车间、购置一次性负压采血针生产设备。在支持中医中药方面,基金投资威海人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2亿元,支持儿科、骨科、皮肤中成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同时,通过股权转让方式收购福州屏山制药有限公司80%股权,启动公司搬迁扩建以及产品质量提升。在支持健康养老方面,基金投资欣悦健康医养联合体项目10亿元,与日本映寿会医养集团合作,引进优质医养技术、团队资源,将医疗与养老、预防与治疗、康养与营养、医护与介护结合,实现“医疗、康复、护理、养老”全程无缝对接和医养结合资源共享。

  从基金支持方向看,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与装备、中医中药等多个领域;从项目地域分布看,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日照、菏泽等医养健康产业基础较好的市地。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