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一路精彩 >潍坊 >本网原创

前瞻性布局产品 前三季度歌尔利润率同比增长超100%

2020

/ 1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昊骞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仪首歌 潍坊报道

  “嗨,刘备,今天潍坊天气怎么样?”11月11日,媒体行记者前往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伴随着工作人员的问话,一款“王者荣耀”游戏中刘备造型的交互式音箱立马准确回答出了当天潍坊市的天气情况。而这只是歌尔涉及产业中很小的一部分。事实上,包括智能耳机、智能穿戴等智能硬件装机产品、AR、VR等,歌尔均有涉及。

  歌尔营销副总裁常刚表示,今年疫情期间,歌尔销售额与净利润仍呈上扬态势。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近44%,利润率同比增长超过100%。他认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高研发投入下的持续创新。“耳机的无线立体声快速发展,歌尔又在其中占据不错的位置,且如今整个VR制造回暖,产业的风口,歌尔也是在借力前行。”他说,在疫情情况下,产业风口的确定性也是发展的一个强助力。

歌尔营销副总裁常刚接受媒体采访

  此外,创新是企业开拓市场、应对挑战、赢得客户的根基。常刚说,歌尔每年都将销售额的6%——8%左右投入研发,近5年来研发投入逾8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歌尔的创新是全链条的,覆盖了原材料、零部件、整机和生产设备。目前,歌尔已累计申请专利2万余项,其中国际专利超过2000项。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