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一路精彩 >潍坊 >本网原创

220米长的“梁山好汉”风筝你见过吗?快到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里来开开眼

2020

/ 1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仪首歌 潍坊报道

  风筝,又名“纸鸢”、“木鸢”,作为风筝故乡的潍坊,素有“鸢都”的称谓。 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大型风筝博物馆,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建筑造型选取了潍坊龙头蜈蚣风筝的特点,屋脊是一条完整的组合巨龙,似蛟龙遨游长空伏而又起,设计风格在国内独树一帜,是“世界风筝都”的标志性建筑。

  11月11日下午,“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了解风筝的历史,感受风筝的文化魅力。据介绍,这家风筝博物馆收藏、陈列着古今中外的风筝珍品及有关风筝的文物资料,共设有八个展厅,分别是风筝的历史文化展,潍坊风筝精品展,世界精品风筝展,中国精品风筝展,风筝综合功能展,潍坊国际风筝会,民俗展厅,风筝放映厅。

  八个展厅分别介绍了风筝的历史、应用及沿革发展,潍坊风筝的流派及分类,国外风筝展,国内风筝流派,精品风筝及国际风筝会等内容。展览以翔实的风筝文物资料以及照片、文字、绘画、复制品等,全面展示了风筝的历史文化、现代文化、国际文化及延伸文化。

  馆内展出的千余只中外风筝精品、三百余件翔实的风筝文物资料,详尽地介绍了潍坊风筝所独有的题材广泛、造型优美、绘制精细、放飞平稳、色彩艳丽的风格,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所独具的艺术魅力。

  “梁山好汉108将”风筝全长220米,起飞时四串折合成一串起飞,是博物馆里最长的串式风筝。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