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一路精彩 >烟台 >本网原创

走进张裕品百年酒香 探寻世界葡萄酒生产数字化升级的“密码”

2020

/ 1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仪首歌 烟台报道

  一百多年前,张裕成功揭开了中国葡萄酒工业的序幕;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张裕依然走在中国葡萄酒智能化生产、数字化生产的前沿。11月13日,“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采访团走进张裕,亲身体验葡萄酒酿造的醇香与深厚文化,解码世界葡萄酒数字化升级的“张裕样本”。

  从酿出中国第一瓶葡萄酒与第一瓶白兰地,到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引领中国葡萄酒行业发展,张裕的优质生产贯彻始终。凭借着严格的质量标准、完善的品控体系,张裕面对时代变化始终屹立不倒。

  创新发展的理念从来不曾停止。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生产中心,是全球最大葡萄酒单体生产厂,相当于38个标准11人足球场的大小。但在这个巨大的生产车间,却几乎见不到人影,生产工人们都去哪儿了呢?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原来成百上千吨酒液都畅游在十多万米的管道里,仅需一台iPad即可控制。图中展示的是红酒包装车间,自动化生产线十分壮观。

采访团记者参观了KOYA酒庄,在导游的讲解下品尝白兰地。

  随后,采访团又来到张裕丁洛特酒庄品尝桶中陈酿希拉干红,感受酒的文化魅力。

采访团记者正在现场采访相关负责人,围绕张裕企业发展以及酒文化等提出了许多感兴趣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