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一路精彩 >烟台 >外媒聚焦

全国30多家媒体聚焦烟台 解码动能转换“烟台样本”

2020

/ 11/14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走进烟台

  11月13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有关地市网信办承办的“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走进烟台。30多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及省内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先后深入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冰轮智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进行集中采访,解码动能转换的“烟台样本”。

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石药集团

  13日上午,采访团记者们来到位于烟台市牟平区的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我国第一个批准上市的长效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就诞生于此。这个名叫“津优力”的“中国1类”新药打破了国外药企的垄断,上市9年来给万千肿瘤患者带来福音,其核心专利技术PEG定点交联蛋白质分子、两步纯化法为国际领先水平,荣获中国专利金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荣誉,是石药集团从传统化学制药向新兴生物制药转型的“代表作”之一。

  捷瑞数字

  走进捷瑞数字,大数据可视化让采访团记者们大开眼界。结合3D、IT等多种技术元素,实时更新的大数据跃然于屏幕上,再辅以交互技术,只需轻轻一触,即可轻松了解每个模块分类数据。从一家从事单一机械行业宣传的传统互联网门户网站“华丽转身”为集数字创意、互联网应用、软件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数字创意公司,20年来,捷瑞数字积极探索传统产业的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致力构筑数字经济“新生态”。

  冰轮集团

  13日下午,在冰轮全流程数字化智能铸造工厂,没有传统铸造车间里滚烫熔炉、火花四溅的场面,寥寥几个工人操作智控系统,即可轻松实现年产5000吨压缩机等高端铸件的任务。从手工劳作到全球领先的全流程数字化智能铸造工厂,冰轮加快从“生产制造型”向“服务制造型”企业转型脚步,立足关键领域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优势,实现了烟台传统铸造业从“傻大黑粗”到“窈窕淑女”的转型。

  张裕集团

  在全球最大葡萄酒单体生产厂——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生产中心,采访团记者们近距离感受数字化为葡萄酒行业带来的变革。在原酒中心,成百上千吨酒液畅游十多万米管道,工作人员仅需一台iPad即可精准控制。由于企业瞄准数字化进行产业生产模式转型,张裕不仅节约了人工,提高了生产效率,更提升了产品质量。此外,张裕还率先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葡萄酒行业,打造国内首个高端葡萄酒区块链溯源系统,打通消费者“验真”和企业“防伪”双向机制,构建国内葡萄酒溯源生态。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实施以来,烟台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三重”工作为总抓手,以创新、改革、开放为动力,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新旧动能转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2019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653.45亿元,同比增长5.5%;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2.6%,“四新”经济增加值占比三年间由23.4%提升至30.1%。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