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重磅评论

锲而不舍深化医保改革彰显“山东担当”

2020

/ 1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骆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骆宁

  众所周知,医疗保障体系在保障人民健康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如何更好地发挥医保制度的作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是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课题。

  山东不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平均筹资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全省参保人数达到9569.6万人,参保率达到95.03%。全省居民和职工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到70%左右和75%以上,居民大病保险最高可报销40万元。

  这组数据说明了什么?山东始终不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的信念,在新时代的进行曲中书写“山东担当”,显现“山东作为”。

  从集中带量采购到取消医用耗材加成,不断推进医疗保障流程再造,以担当和作为不断加大改革力度,瞄准问题,持续发力,务求实效,从招采、价格、支付等多方面协同推进,并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

  毫无疑问,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经之路,而山东锲而不舍深入推进医保制度,在更大范围内不断释放体制机制的优势,这也是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山东力量”。

  从创新“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服务模式到特殊困难群体医疗保障,以更便捷的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切实利好,以更大的覆盖面构建多层次的医疗保障制度,在发展的实践中充分诠释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这也是山东“全面开创,走在前列”的题中之义和不断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内在要求。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