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疫情新热点·专家来解读 >直播

一次性口罩喷酒精是否能重复使用 专家:喷洒酒精会降低防护效率

2020

/ 02/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8日讯(记者 刘璐 仪首歌) 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中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情况。针对一次性口罩是否能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用完能否用医用酒精喷洒进行消毒再重复使用等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在保障口罩清洁、结构完整,尤其是内层不受污染的情况下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口罩没有明显脏污变形,不必每四小时一换。喷洒消毒剂,包括医用酒精,会使防护效率降低,不宜采用酒精喷洒的方式给口罩消毒。

  冯录召强调,如果是独处,比如在家里没有跟外人接触,可以不戴口罩,包括在私家车上,或者单独在户外、在小区里溜弯,在行人稀少的公园里散步,这些都不必要戴口罩。

  但是出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包括商场,乘坐电梯,包括会议室,去普通医疗机构(除了发热门诊)的患者,可以佩戴普通医用口罩,即一次性口罩。这种情况下回家后将口罩置于洁净、干燥、通风的地方还可以重复使用。

  对于密集场所的工作人员,包括从事和疫情相关的行业人员、行政管理人员、警察、保安、快递人员等等,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口罩的使用时长和更换频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