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疫情新热点·专家来解读 >直播

核酸检出“假阴性”?专家称在所难免,检测跟多种因素相关

2020

/ 02/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申家鑫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9日讯(记者 申家鑫见习记者 万小军)近日,中日医院一名患者三次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最终通过下呼吸道样本确诊,为何会频繁出现检测呈现“假阴性”的情况?2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主任高占成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任何病毒的核酸检测检出率都不可能是百分之百,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也不例外。

  “检出‘假阴性’在所难免,同时检测检出率的结果也和患者本身病情轻重程度、疾病发展的不同阶段、取样采样的方式方法和实验室自身的检测条件等等多种因素相关。”高占成表示,对于确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手段,检测结果阳性,可以确诊为新冠肺炎,如果初次检测结果阴性,属于疑似病例患者,按照卫生健康委现行诊疗方案的要求,需要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严格观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