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疫情新热点·专家来解读 >直播

国家卫健委:农村疫情防控的重点在“防”

2020

/ 02/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孙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11日讯(记者 姜雪颖 孙靓)2月11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村疫情防控的重点在“防”,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面临一些难题,包括不少农民群众防护意识弱、认识不足,且受传统风俗习惯影响,很多农村地区习惯走亲访友,如果管控不好可能对疫情防控带来影响。此外,农村医疗卫生能力不强,人员不足,特别在一些地方比如湖北,基层防护物资有的不是很充分。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毛德智表示,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要落实防控措施,对发热疑似病例及时送诊。运用大喇叭和手机、微信等现代化传媒手段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保障物资供应,畅通农村物流配送通道。妥善解决好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例返乡家属的实际困难工作,并扎实做好返程农民工的防疫工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