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疫情新热点·专家来解读 >直播

中国疾控中心:超8成聚集性疫情发生在家庭

2020

/ 02/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孙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11日讯(记者 刘璐 孙靓)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家庭占83%以上,其余在医疗机构、饮食服务、农村村庄、超市商场、企事业单位、交通工具、养老院和学校等地也有发生。

aaf951ce53bf49b91dfb2ed783841d9b.png

  吴尊友表示,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首例病人有在湖北或在武汉居住、生活、旅游的历史。由于家庭生活接触或者照顾病人,或者由于聚餐之类的聚合,使得发生二代的传播。三代、四代被感染主要是第一代引入的病例临床特征不明显,大家在接触生活中,或日常照顾当中防范意识不强而引发。

  吴尊友建议,要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或者乘车,到封闭的地方,这些地方都有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如果家里有病人,或者需要照顾病人,一定要做好防护。家庭居室要注意通风,个人要注意卫生防护,要戴口罩,洗手,尽量避免参加聚会、聚餐这样的聚集性活动,乘车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