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疫情新热点·专家来解读 >直播

卫健委:培训332万名医务人员 确保基层防护用品供应

2020

/ 02/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11日讯(记者 姜雪颖 孙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1日15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介绍,截至 2月10日24时,“新冠肺炎”培训专题已上线各类课程共计257项,累计培训 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32万名医务人员,其中“基层防控”和“村医专栏”两个栏目累计学习人数达到56.6万。
  据了解,国家卫健委要求主要利用线上培训方式,加强对乡村基层人员有关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的培训,加快提高乡村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在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络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开通“新冠肺炎”防控培训专题,将最新政策文件、各地动态和疫情防控知识作为主要培训内容,向乡村和基层所有医务人员免费开放。
  聂春雷强调,现在各地都在尽最大的努力来保证基层防护用品的供应。目前防护物资缺乏还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特别是医用口罩等。在基层发热门诊,和发热的疑似患者是接触的,其中有可能的感染者,做好防护非常重要。目前,农村地区防护用品还是比较短缺的,卫健委一直会同相关部门努力解决,特别是要求各地在物资调配时一定要考虑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的供应问题,要确保基层的医务人员不要由于没有防护用品而感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