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疫情新热点·专家来解读 >直播

疫情当前,手机消毒怎么消?啥时候消?

2020

/ 02/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昊骞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7日讯(记者 董昊骞 通讯员 吕晓萌)最近出现了许多关于触摸手机可能传播新冠病毒,需要经常对手机进行消毒的说法。那么,手机到底是否需要消毒,何时进行消毒,具体如何进行消毒呢?17日,记者从济南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了解到,手机作为人们经常接触的物品,相比较而言,污染较重。但并不是说污染较重就都需要消毒。对于处在普通环境下的市民,平时,保持手机清洁即可,若没有明显污染物,不必对手机进行消毒;目前新冠病毒流行期间,应该分清污染来源,有针对性地对手机消毒,避免通过手机传播造成感染。

  手机污染来源:

  通话时唾液的喷溅污染

  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和温暖、湿润的环境为病原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提供了理想的生存环境,有人估计,口腔中生活着约700种细菌。用手机通话时,由于唾液的喷溅,造成手机的污染。

  污染的手接触手机造成污染

  手是细菌病毒的搬运“机器”,它能将细菌病毒在不同物体间来回转运,手接触了污染的物品,如果不进行手卫生,再接触手机,手机就被污染了。

  手机接触了污染的物品

  如果不小心将手机放到有病原微生物污染的地方,造成手机的污染。

  了解了手机污染的来源后,在新冠肺炎期间,防止病毒通过手机进行传播,应把握好消毒时机,采取正确的消毒方法对手机进行消毒。

  手机消毒时机

  如果没有外出或者外出进行了手卫生后再接触手机,不必进行消毒,保持清洁即可。若手机接触了污染的物品或手接触了污染的物品、公共区域没有经过消毒处理的按钮、门把手等没有进行手卫生就触摸手机,应当对手机进行清洁与消毒。

  消毒方法

  消毒前将手机关机,先用干净的纸巾、棉球或纱布将手机清洁干净,然后用上述材料沾取适量酒精(干湿适中,不流液为度)将手有可能接触的地方进行擦拭消毒。

  平时应注意手卫生,在吃饭和去卫生间时,尽量不要接触手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