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聚焦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重磅评论

深化制度创新的重要举措

2020

/ 03/22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 本报评论员

  加快流程再造,是深化制度创新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把流程再造作为今年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之一,就是要以流程机制系统优化,全面提升治理效能,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流程是否简捷、服务是否便利,是衡量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精准把脉山东发展,加快制度创新,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今天的山东,办事环节越来越少,效率越来越高,手续越来越简便,务实高效的政务生态正加速形成。实践证明,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度创新是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的根本;全面深化改革,流程再造是打通堵点、破解痛点的关键。在各领域、各环节发起一场力度更大的“流程革命”,必将推动我们的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再上一个大台阶。

  深化流程再造,让人民满意是基本价值取向,必须更加突出优质高效便捷。企业最关心什么,群众最期盼什么,流程再造就要改什么、造什么。要牢牢把握“放权、精简、集成、共享”总要求,放权要更彻底,手续要更精简,政策要更集成,数据要更开放,力争做到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把流程再造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服务效率,才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充分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潜力。

  深化流程再造,是一场深刻自我革命,必然涉及利益的调整。有些制度创新推不动,根源在于有的地方和部门装着自己的“小九九”,抱着权力不愿放,舍不得动自己的“奶酪”。深化流程再造,下不了“断臂”之心,忍不了“剜肉”之痛,不可能干成。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对人民、对历史、对山东发展负责的态度,拿出真正体现革命性、触动利益格局的举措,推动流程再造取得实质性进展。

  深化制度创新,抓牢流程再造,改革攻坚的脚步更加激越铿锵。勇当披荆斩棘的开拓者、探索者、奋进者,迎接我们的必将是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光辉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