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聚焦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重磅评论

人才高地必须是改革高地

2020

/ 03/23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 本报评论员

  人才的竞争,关键是体制机制的竞争。哪里体制优、机制活,高端人才就流向哪里,发展制高点和经济竞争力就转向哪里。在这个意义上讲,人才高地必须是改革高地。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着眼打造人才高地,围绕“人才兴鲁”战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创新人才发展机制,一系列制度举措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直击制约人才发展“难点”,打通束缚创新“堵点”,全省人才回流态势扩大,优秀人才选择山东态势增强。以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性壁垒和政策性障碍,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就一定能让更多优秀人才汇聚山东、融入山东、扎根山东,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打造人才高地,平台是关键。越是高层次人才,越看重成长平台与发展空间。当前,我省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打造“十强”优势产业,发展新平台叠加,为各类优秀人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大好机遇。要以平台思维汇才聚智,用好现有平台,打造新平台,立足资源禀赋,根据产业发展,结合实际需要,把人才自我价值与强省建设目标更好对接起来,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最大限度迸发出来。

  打造人才高地,环境是保障。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要拿出更多更实改革措施,破除障碍壁垒,从职称待遇、安居生活、子女教育等多方面加大扶持和服务力度,让人才有用武之地而无后顾之忧,心无旁骛致力于创新创造、事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后勤服务员”,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以最优政策、最优环境、最优服务,把山东打造成凝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强磁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