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聚焦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专家解读

找准支点,撬动更多资本支撑八大发展战略

2020

/ 03/18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攻坚行动五

  找准支点,撬动更多资本支撑八大发展战略

  财税金融改革攻坚行动提出,财政资金整合要做“加法”,变“雨露均沾”为“精准灌溉”;企业税费负担要做“减法”,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保持民生支出只增不减;政府基金债券要做“乘法”,推行“基金+项目”模式,用足用好中央专项债券政策;化解金融风险要做“除法”,坚守底线,强化责任,携手打好攻坚战。

  改革的“四则运算”释放了什么信号?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的特殊背景下,山东聚力实施“加减乘除”政策组合拳,发挥财政金融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导与保障作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比如,瞄准财政资金部门化分割和碎片化配置,变“雨露均沾”为“精准灌溉”,坚持了财政金融改革的问题导向;又如,盯准“募资难、投资慢、带动弱”问题,推行“基金+项目”模式,坚持了财政金融改革的创新导向。“这些正是山东财税金融领域关键性改革举措。”袁红英说。

  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说,财政部门切实发挥好财税改革的支点撬动作用,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加积极有为,为各项重点攻坚提供有力支持和有效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