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聚焦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专家解读

构建高效制度体系,打造人才高地

2020

/ 03/18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攻坚行动三

  构建高效制度体系,打造人才高地

  实现强省建设目标,人才至关重要。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提出,将“人才兴鲁”战略变为具体行动,构建全类别、全方位、全周期的高效制度体系,聚焦聚力打造人才高地。

  “聚焦服务八大发展战略,当前人才的集聚效应在我省越来越明显。”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处处长褚国良说。这种集聚效应透过几组数字可见一斑:过去一年,住鲁院士达到7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5人,均位居全国前列;博士后累计招收数量首次突破1万人大关,年度招收数量1273人,创历史新高。变化可喜,挑战同样不能忽视,山东必须以更大的力度在人才制度改革上攻坚,出实招、见实效,方能赢得发展优势。对此,攻坚行动提出要让人才发展有舞台、人才创业有保障、人才价值有回报、人才服务有温度。

  “留住人才,关键是为人才成长搭建舞台。”褚国良表示,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定期摸排“十强”产业人才需求,促进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时“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灵活引进海内外人才。

  “怎么有利于成就人才就怎么办”“领导干部要当好人才‘后勤服务员’”……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董火民认为,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向省内外乃至海内外人才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山东高度重视人才,为各类人才来山东干事创业提供最优的环境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