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文化惠民

博物馆图书馆线下线上同游者众 青岛端午节彰显民俗新时尚

2020

/ 06/26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李魏

手机查看

  博物馆图书馆线下线上同游者众

  青岛端午节彰显民俗新时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端午节假期首日,青岛的博物馆和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成为市民举家同游的假日首选目的地,丰富多彩的线下线上互动体验迎来众多参与者,为城市增添了端午民俗新时尚。

  ▲市博物馆的端午活动。

  市博物馆和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不约而同开展的手工互动缝制香囊活动,提前吸引了众多岛城市民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加,各种葫芦形、粽子形的香囊弥漫着艾草的气息,传达驱疫避害和安康的祝福主题,在博物馆新鲜的场景和众人的欢笑声中,传统的端午民俗被赋予了新的时尚趣味。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的端午活动。

  青岛市康有为故居纪念馆也迎来了一个今年疫情以来的客流“小高潮”,全天接待提前预约的实名参观者135人,其中大多数为举家出游。作为隐含着中国近现代文化丰富内涵的青岛历史文化名城的一扇窗口,虽然没有开展特别的假日文化活动,这处展品以康有为晚年书法精品及海外岁月文物为主要特色的天游园,还是吸引了众多近代历史爱好者利用假期举家前往观瞻。

  各图书馆的端午节“云”系列活动线上现场也迎来众多同游者。市图书馆和西海岸图书馆都推出了有关端午节的在线知识问答竞赛,其中,市图书馆一天的在线参与答题人次就突破了3100人次;“那些读书的日子 青岛图书借阅证图片展”和“遇见青岛 旅游风光摄影作品展”的在线观展人次超过400人次。青岛人对于城市公共文化设施举办的公益活动的参与体验和互动热情正成为端午节的民俗新时尚。

  (记者 李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