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不了火线,咱就做好后勤排查!”烟台这群基层党员凝聚起战“疫”合力

2020-02-09 14:25: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立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9日讯记者 李立红 通讯员 张蕾) “咱上不了前沿火线,那就做好后勤巡逻排查工作,不给国家添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烟台龙口市高新区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同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合力。

  “从明天开始,党员轮流上岗到劝返点值班,两人一组,现在开始报名!”2月1日上午,东迟家村党员微信群里,村党支部书记迟明多一发出通知,留言不断,值班表很快就排到了2月10日以后,村里的党员们“时刻准备着”。

1.jpg

  东迟家村地处石黄线主干道两侧,人员和车辆流动量很大。身为村党支部书记,迟明多深感责任重大,在接到防控通知后,他带领村“两委”干部连夜组织人员设立卡口,对村内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同时,关闭了村内文化大院,协调本村饭店取消订餐100多桌,定金全部返还。从正月初二开始,迟明多每天利用村内大喇叭反复广播,播放疫情科普知识,提醒村民做好居家防护。在他的带动下,该村12名党员联名请战参与到防疫一线,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随时听候调令,在全村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斗志与合力。

2.jpg

  “咱上不了前沿火线,那就做好后勤巡逻排查工作,不给国家添乱。”这是最近大田周家村老党员周绪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周绪民今年66岁了,去年刚做了手术,现在身体还处于恢复期。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村口排查和劝返等工作,发放明白纸,大量走访外来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这些天,他每天都巡逻到晚上十点以后,不计任何报酬, 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3.png

  “武汉返乡人员是我们本次工作的重点,要确保他们安全度过观察期,也要保证他们日常生活需求。”大年初二,在查出该村有两名自武汉返乡的人员后,庙周家村党支部书记周福渠迅速开始安排工作。村“两委”第一时间对全部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了排查,对查出的两名自武汉返乡人员,他们及时上报园区,同时做好两人思想工作,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获得了他们的理解。此后,周福渠每天两次到这两人家中随访,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确保其不离家,直至隔离期结束。庙周家村与庙马家村一路之隔,为保防疫成效,周福渠主动对接庙马家村,封锁连村路,在主要出入路口设劝返点,由村“两委”干部轮流值守。

4.png

  1月22日,王先生从河南郑州返乡,准备到东和平村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在村口,该村党支部成员了解情况后,告知王先生及其亲属,按规定隔离14天才能进村。随后,该村党支部研究决定,由支部成员每天帮助王先生照顾老人,直到2月5日隔离期解除。

5.jpg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