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志愿者·战“疫”⑧丨烟台78岁高龄老党员主动投身防疫一线

2020-02-17 07:2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平

  编者按:

  大众网·海报新闻于2019年11月18日正式推出大型网络公益传播平台——“海报志愿云平台”。“海报志愿云平台”将以短视频的形式分系列长期推出,通过创新的网络公益传播方式,传播齐鲁大地上的红色故事、文化传承、城市文明等方面的好故事、好人物。

  海报志愿云平台已连续推出“红色讲述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两个系列,均取得网友的一致好评。2020年2月10日起,海报志愿云平台将推出第三系列——战“疫”。疫情当前,十六地市涌现出无数奔赴防疫一线的志愿者。马路边、社区中、医院内都能看到他们无私奉献、无所畏惧的身影。

  海报志愿者——战“疫”⑧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聪 朱亚森 记者 曹平)自抗击疫情开始,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多名高龄老党员就主动向村党支部请战,在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初心不改,挺身而出,冲在了抗击防疫第一线。

  张家窑村老党员赵学波,现年78岁,老伴早逝,现独居在村。他年纪虽大但身体却十分硬朗,在得知村里要开展抗疫工作后,第一时间就向村党支部请求加入一线战斗。

  前期,他主动要求参与到隐患排查工作中,全村200余户,他先后2次走遍了大街小巷。排查中,他发现了一名武汉返乡人员,便冒着风险主动靠前,一天三上门,量体温、细叮嘱、勤观察,逐渐消除了周边群众的恐慌心理。村党支部书记张利强考虑到他年纪太大,让他去大队广播室工作,但他怎么也不同意,非要去卡口站岗,最终被安排到他家附近的卡口。每次换岗时,他便主动搬出来自家桌椅板凳,拉上电,放上“小太阳”,为下一位执勤人员送去寒风中的“温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