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山海天68岁老党员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2020-02-25 16:31: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泊翰

  老党员迟明忠给隔离人员送饭

  老党员迟明忠为隔离点消毒

  老党员迟明忠在隔离点打扫卫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泊翰 )2月24号中午12点,68岁的老党员迟明忠迅速穿好隔离服,做好防护准备,将分好的午饭送到每个房间。这是老人自2月2号入驻隔离点以来,每天都会做的工作。疫情突发,他主动请缨,深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尽最大努力做好后期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的忠诚担当,他就是山海天旅游渡假区卧龙山街道双庙村老党员迟明忠。

  一天三次,迟明忠全副武装地出入隔离核心区,隔离点也把最好的N95口罩和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用品调配给他用,进出一次使用一套,确保安全。

  “在送饭之前穿好防护服,把他们的饭一份一份送到门前,然后用手敲敲门,他们自己在门口拿。”迟明忠说,“我自己每次送饭都穿着防护服,消毒以后把服装脱下来全部换掉,不用担心,没有问题。”

  据了解,迟明忠老人是卧龙山街道双庙村人,原本是负责本村7位隔离人员的送饭工作。本村人员解除隔离后,在了解到隔离点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的情况下,老人主动申请留下来,继续义务承担起整个隔离点的人员送饭、卫生保洁以及消毒工作。

  作为有着43年党龄的迟明忠老人,始终牢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默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入党不是有誓词吗?党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要付出自己的一切,不要计较个人得失。”这是迟明忠入党43年来的坚守。

  当海报新闻记者问起每天给隔离人员送饭怕不怕?迟明忠说:“说不担心那是假的,但想想自己是一名有着43年党龄的党员,这种时候不担当说得过去吗?我一定会坚持,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迎接明天更美好的生活!”

  岁月不经意间染白了他的双鬓,却不曾改变他无私奉献的忠诚本色。温暖守望,倾力相助,老党员迟明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应该在战疫一线闪光”。相信有他们的辛劳付出,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斗争的最终胜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