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3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2020-03-03 07:03:3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晁明春

  □记 者 晁明春

  通讯员 石晓红 张莹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今天上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办公楼二楼党校教室,鲜艳的党旗下,医护人员姜明明、边鹏飞、孙艳艳举起右拳,在院党委书记袁玉伟的领誓下庄严宣誓,以特殊而庄严的火线入党方式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

  记者了解到,这是济南市首批在战“疫”火线入党的党员。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是济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姜明明是留观病房护士长,边鹏飞是确诊病房负责人,孙艳艳是发热门诊护士长。

  疫情发生以来,姜明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进入战斗状态。合理调配护理人员,保证患者转运到相应科室,完成病房三区划分,仅用4个小时就做好了收治准备。她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经常加班到深夜,短暂休息过后又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一轮战斗中。

  大年二十九,边鹏飞临危受命,被医院任命为新冠肺炎救治第一梯队隔离病区负责人。当时,同是医生的妻子正在美国公派访学,他只得将三岁的小女儿交由年迈的父母照顾,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最前线。边鹏飞把抗疫战场当作人生的考场,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2月1日,在隔离病房奋战了10天后,他再次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同样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还有发热门诊护士长孙艳艳。三名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始终保持着旺盛战斗力,成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学习的榜样。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袁玉伟代表院党委对三名同志火线入党表示祝贺,他要求三位同志继续保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本色,坚守阵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宣誓仪式结束后,三名同志便匆匆返回了工作岗位。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一线,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一大批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全系统已有200位一线医务人员提出入党申请,26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