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聚焦2021年春运 >重磅新闻

青岛汽车总站提醒:2021年春运 旅客出行请记住以下关键词

2021

/ 0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1月27日,记者从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汽车总站了解到,1月28日,2021年春运拉开帷幕,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健康、安全年,汽车总站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印发的《2021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了3组关键词,望广大旅客知晓。

  关键词1:电子客票、减少聚集

  首先是健康码与测量体温,青岛汽车总站在售票厅门口增设体温检测仪,安排多名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极大提高了进站旅客的查码温测速度。其次是旅客购票,建议使用交运行App网上购票或现场使用自助购票设备购买,减少排队购票环节,避免人员聚集。最后是旅客进站,采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等非接触方式进站,引导旅客有序排队刷证上车。

  关键词2:协作同防、平安春运

  在此关键时期,除了切实做好人员防护,对场站、车辆消毒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汽车总站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将车站场站内进行区域划分,乘客接触设施设备、乘客接触区域、服务人员接触区域等分别按照风险级别进行定时定点消毒。车辆配载前对客车车厢、行李舱进行消毒,实行多频次多密度的全面消毒。同时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强化人车联检,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关键词3:爱心360、暖心服务

  在旅客服务上,除了优化场站设施设备,为旅客提供舒心、安全的候车乘车环境外,对于老、弱、病、残、孕、幼等特需旅客群体,汽车总站专门设立了特需旅客“爱心360”特色服务,“3”是三个服务环节,即进站购票、室内候车、检票乘车环节。“6”是六心服务工作法,即为旅客服务做到爱心、热心、细心、耐心、诚心、舒心。“0”是服务全程“零瑕疵”,即为旅客服务做到零距离、零缺陷、零投诉。根据不同旅客的需求,车站提供帮买车票、提拿行包、轮椅护送、送客上车、邮寄儿童、秀热线等“一站式”特色定制化服务项目,满足特需旅客的出行需求。

  无论是“就地过年”还是“返乡过年”,大家都应遵守疫情防控安排,做好自身防护,为自己也为他人负责,安全防疫,快乐过年,切记切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