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1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 >光明要闻

光明面孔(一):得知视力可以恢复 岳普湖小伙对镜头开心“比耶”

2021

/ 06/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仇晶 唐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唐克 喀什报道

  6月30日,“2021山东援疆喀什光明行”活动的前期筛查工作已经在岳普湖县人民医院展开,从岳普湖县各个乡镇慕名而来的白内障患者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排满了医院二楼眼科门诊大厅和走廊。在众多头发花白的患者中间,一个年轻的面孔引起记者注意。

山东援疆眼科医疗队专家为阿迪力做术前最终检查

  这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名叫阿迪力,今年只有24岁,只见他捏着检查单坐在候检椅上,双目仿佛没有交点地望着不知何方。阿迪力有着一张五官立体的面孔,即使戴着口罩也掩盖不住,不过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异样,他的双瞳颜色并不相同,左眼是明亮的琥珀色,而右眼则是深深的咖啡色。

  三年前,阿迪力意外受到撞击导致右眼晶体脱落,虽然进行过眼部手术,但眼睛依然有诸多不适,不仅视物不清,遇到较强的光线还会不停流泪。作为一名农机驾驶员,受伤的眼睛对他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不便。这些年让阿迪力苦恼纠结的是,做过手术的眼睛不知还能不能再进行手术,万一引起失明……他不敢想。今年,听说“喀什光明行”活动要来岳普湖,他便决定听听山东专家们的意见。

  阿迪力有些忐忑地走进检查室,经过裂隙灯初步检查,还没等阿迪力说话,山东援疆医疗专家、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医生魏超便问道:“右眼做过手术吗?”“是的。”阿迪力连忙答道。“问题应该不大,散瞳之后再看看。”为了让术后两眼视力更加接近,山东眼科医疗团队还对阿迪力的双眼都进行了更仔细、精密的检查。

  “这个小伙子很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也希望通过手术帮他恢复到最好的效果,让他今后的生活更有质量。”山东眼科专家景传宝这样说道。

岳普湖小伙阿迪力高兴地对镜头开心“比耶”

  听到自己视力有望恢复的消息,阿迪力高兴地对着镜头比出“耶”的手势,“没想到我不用去乌鲁木齐,甚至连喀什都不用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山东专家的医疗服务,真的多亏有光明行,感谢远道来的山东专家们,谢谢你们。”

  与记者交流结束,阿迪力一路小跑往住院区跑去,轻快的脚步踏出的是希望。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