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1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 >光明要闻

2021“喀什光明行”送教进基层 山东眼科专家为喀什县级眼科医务人员开展培训

2021

/ 07/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仇晶 唐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唐克 喀什报道

  随着2021年“山东援疆喀什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眼科医疗队在为喀什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复明手术的同时,还积极开展送教活动,山东权威眼科专家、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秦雪娇通过“现场+线上”授课的方式,与疏勒、英吉沙、岳普湖、麦盖提四县基层眼科医务人员展开交流,并送去前沿的眼科研究成果和实用的眼科业务知识。

山东眼科专家为喀什县级眼科医务人员培训现场

  在7月6日下午在岳普湖县人民医院举行的培训讲座中,秦雪娇分别以《玻璃体腔注药的操作规范及适应症》和《眼底筛查》为主题开讲,立足规范化操作,着眼实战细节,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四县眼科医务人员全面认识玻璃体腔注药这一眼科先进技术,以及眼底筛查工作全流程,逐一剖析白内障手术过程的各个分步要点。

  课堂上,当地的眼科医务人员认真记录,在课下也积极与秦雪娇展开交流。“听了秦主任的讲座收益匪浅,一些我们要摸索好久的手术技术技巧,经过专家的指点,很快会掌握,可以更好地惠及患者。”岳普湖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卢振林这样说道。

  通过与当地医务人员和患者的交流,秦雪娇认为,喀什地区气候干燥、紫外线强烈,导致眼部疾病高发,近年来,受援四县在山东医疗援疆的支持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下,眼科建设有了较大发展,目前四县的眼科硬件设施已初具规模,她建议下一步要在当地加强眼科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的普及宣传,为眼科疾病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帮助患者更好恢复提供条件。同时,她也非常关注眼科技术成果在基层的下沉和普及,希望能够通过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为受援县眼科人才培养提供平台支持。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