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1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 >光明要闻

2021喀什光明行进入手术阶段 岳普湖首批91名患者重见光明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仇晶 唐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唐克 喀什报道

  7月3日,2021山东援疆喀什光明行活动进行正式进入手术阶段,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医疗队为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根据具体手术安排,岳普湖县首批患者经过术前终筛后,陆续接受山东专家的手术救治。截至目前,岳普湖县首批91名白内障患者成功接受复明手术,并揭开纱布重见光明。

  “别动,别动,不要动!还要包扎。”

  在岳普湖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里,一名白内障患者刚刚走下手术台。护士们一边给他的眼睛进行包扎,一边紧张地阻止着老人的动作。老人等不及包扎结束,便激动地向主刀大夫和护士们连连挥手,表达着感激之情。

  这是记者在手术现场看到的动人一幕。

顺利完成手术的患者向主刀医生挥手致谢

  顺利完成手术的患者向援助医生挥手致谢

  据来自此次医疗队专家介绍,随着山东卫生援疆工作的不断开展,喀什地区当地医生的技术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近几年,通过鲁疆医生之间的互动带教,如今不少本地医院已经可以开展普通的白内障手术。此次前来接受“光明行”治疗的病人,大都是手术难度较高、病情较为复杂的患者。

专家团队为当地患者开展白内障手术

手术医生帮助刚刚接受完手术的患者走下手术台

  在接受手术的病人中,一位耄耋老人胸前的勋章闪闪发光,显得格外特殊。记者上前询问得知,他名叫阿不空·阿日普,今年已经89岁高龄。老人是1985年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动模范,胸前这枚勋章已经佩戴了30多年。两年前,老人不幸得了老年性白内障,由于年龄较大,病情较为复杂,一直没有手术治疗。这次援疆的专家团队一到来,岳普湖县当地卫生部门便第一时间通知老人前来参加筛查。当天下午,老人已经接受完手术顺利出院。

  手术结束后,医疗队不顾劳累,又马不停蹄赶到病房,为部分患者进行了术后检查。

  术后复检的检查室里,有一位老人叫艾麦提·拜合提,今年已经71岁高龄。在接受完检查后,迟迟不肯离去。当护理人员上前询问时,这位老人终于按捺不住情绪,眼眶湿润了。他急切地用维吾尔语向医护人员表示,自己从来没想到能有复明的一天,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山东医生。在不停地劝说下,他向手术主刀医生深鞠一躬,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老人艾麦提·拜合提激动地向医疗队志愿者景传宝表达感激之情

  今年66岁的帕夏古丽·阿孜,是陪同老伴卡迪尔·阿吾提前来接受白内障手术的。在得知丈夫的视力已经恢复了正常,她专程找到医生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说,多亏了党的援疆政策,让她的老伴重见光明。她和她的全家忘不了山东来的专家们。

帕夏古丽·阿孜和老伴卡迪尔·阿吾提

  接下来,此次山东援疆眼科医疗队还将前往麦盖提县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为当地患者带来及时有效的手术救治。同时,也在岳普湖县人民医院将其余白内障患者分批次进行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
setShareInfo({ title:"2021喀什光明行进入手术阶段 岳普湖首批91名患者重见光明", // 分享标题 summary:"2021喀什光明行进入手术阶段 岳普湖首批91名患者重见光明", // 分享内容 url:window.location.href // 分享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