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1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 >光明影像

专家送教推动“造血式”卫生援疆 2021年喀什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1

/ 07/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仇晶 唐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唐克 喀什报道

  青蓝携手同行,共赴光明之约。

  7月6日上午,2021年山东援疆喀什光明行活动在岳普湖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此次医疗队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组建,眼科主任秦雪娇担任领队,为岳普湖、麦盖提两县20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并开展手术带教和培训指导,助力山东卫生援疆事业的发展。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大众网·海报新闻、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先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喀什地处祖国西部边陲,气候干旱、紫外线强、风沙大,是白内障疾病的高发区域,为践行山东援疆使命,圆受援地群众的“光明之梦”,2017年开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联合开展“喀什光明行”专项活动,五年来,“喀什光明行”深入岳普湖县、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行程近5万公里,成功实施了1000余例免费白内障手术,捐赠了价值百万余元的医药物资,“喀什光明行”也成为一张闪耀边疆大地的山东援疆名片。

  此次“光明行”活动在做好免费复明手术的基础上,更加突出“青蓝工程”师徒带教作用,山东专家与受援地医务人员建立短期师徒结对帮扶关系,开展手术带教和业务指导,积极为受援四县培养自己的眼科人才。

  活动现场,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先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33万余元的爱心医药物资。

  作为爱心企业,新瞳(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参与该项公益活动,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医疗耗材。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走进岳普湖县人民医院眼科病房,走访慰问术后的白内障患者,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

此次医疗队领队、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秦雪娇为患者揭开纱布

  在病房,秦雪娇主任为患者揭开纱布,并嘱咐术后安全用药等注意事项,援疆干部和专家也纷纷祝贺他们重见光明。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病房里的三位患者更是自发高歌了一首《东方红》。

重见光明后的患者高歌《东方红》

  为促进鲁疆两地眼科人员的交流和沟通,6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秦雪娇为当地眼科医务工作者开展了眼科专业知识和技能指导培训。

鲁疆两地眼科医务工作者进行交流学习

  接下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秦雪娇将带领医疗队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将光明与健康惠及南疆地区患者,让他们重见光明,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