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0东京奥运会 >夺金时刻

稳字当头 侯志慧为中国举重队取得“开门红”

2021

/ 07/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记者刘阳)稳赢!在24日的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的侯志慧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以210公斤的总成绩将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首枚金牌稳稳地握在手中。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4日拿下的第二金。

  7月24日,侯志慧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抓举比赛波澜不惊,侯志慧的最大对手、印度选手米拉拜三次试举后的成绩是87公斤,而这时,侯志慧还尚未出场。

  24岁的侯志慧是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原本打算以91公斤开把,但综合比较对手实力后,将开把重量降了3公斤。首次试举,她稳稳举起88公斤,随后的两次试举动作一次比一次流畅,当她在第三次试举成功抓起94公斤时,一直眉头紧锁的“小猴子”才微微一笑。这个成绩其实比她在4月亚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还差两公斤,但已经领先暂居第二位的米拉拜7公斤。

  7月24日,侯志慧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带着巨大的优势进入挺举环节,侯志慧再次将开把重量减少了1公斤,109公斤试举成功后,她直接加上5公斤重量,举起114公斤,最终将挺举成绩定格在116公斤、总成绩达到210公斤。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米拉拜虽然开把强势,挺举首次试举举起110公斤,但是无奈抓举“欠债”太多,已经从挺举第二次试举就放弃了对金牌的争夺,最终以20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银牌。印度尼西亚选手艾莎以194公斤摘取铜牌。

  虽然没有观众,但有中国队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小猴子”加油助威,让略显冷清的赛场瞬间变为中国队的主场。夺冠后的侯志慧并未显得特别兴奋,她甜甜地笑着说:“今天举得很爽,感觉最后一把自己还有余力。谢谢我的教练,他让我一把一把举,不要关注别人,不要想太多。”

  7月24日,侯志慧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米拉拜是2019年世锦赛的第四名,她在疫情期间进步明显,今年4月亚锦赛打破挺举世界纪录,紧随侯志慧之后拿下亚军。米拉拜参加过里约奥运会,但因为挺举试举“砸锅”而憾别奥运会。米拉拜说:“我很高兴能够得到一块奖牌。我希望我的表现能鼓励全印度的女孩子去争取自己的梦想。”

  中国队女队主教练张国政赛后说:“我要给‘小猴子’点赞,她今天充分贯彻了教练团队意图,稳扎稳打。”

  25日,男子61公斤级和67公斤级比赛将陆续展开,中国队的两位世界冠军李发彬和谌利军将分别出战。

  编辑:王恒志、郁思辉、吴俊宽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