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0东京奥运会 >夺金时刻

中国选手摘取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 创世界最好成绩

2021

/ 07/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岳川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由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组成的中国队用时6分05秒13第一个划过终点,摘金同时刷新世界最好成绩。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社东京7月28日电 (记者 岳川)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于当地时间28日进行。由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组成的中国队率先撞线,6分05秒13的决赛表现创世界最好成绩。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的第十枚金牌。

  中国赛艇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四人双桨金牌,那是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本届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被视为中国赛艇队最有力的冲金点。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表现抢眼,她们自配对以来在国际大赛中尚无败绩。

  女子四人双桨A组决赛原定于27日进行,但因天气原因延期。在23日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队四名选手划出6分14秒32,最终以头名身份晋级,这一成绩明显领先于其他对手。

  共六支队伍进入当日女子四人双桨A组决赛,除中国队外还有德国队、意大利队、荷兰队、波兰队与澳大利亚队。

  决赛中,四名中国选手再次展现出强大实力,她们从五百米计时点便处于明显领先,随后不断将优势扩大。最终,她们用时6分05秒13第一个划过终点,刷新世界最好成绩。

  “今天不仅拿到了金牌,还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很开心也很兴奋。”崔晓桐说,奥运会比赛自然会带来压力,但是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这能激励她们把每一天都很苦、很难的训练坚持下来。

  张灵透露,在上场之前,教练嘱咐她们要大胆、自信,因为她们是最棒的。“我们四个人各有各的长处,组合在一起相互弥补,也很团结。”成为奥运冠军后,张灵说,她最想做的是与妈妈分享这份喜悦,“我想告诉她,我做到了,我拿到了这枚金牌。”

  比赛中,中国队甩开了排名次席的波兰组合多达6.23秒,实力明显强于其他对手。崔晓桐坦言,赛前有想过这样的比赛过程。“因为从2019年到现在,我们的实力大家能看到,一直很强。今天也想过,但比赛中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划好过程,结果自然不会差。”(完)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