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0东京奥运会 >夺金时刻

张常鸿破世界纪录夺冠 中国射击队4金收官

2021

/ 08/0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林德韧、沈楠)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2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21岁的“00后”小将张常鸿以决赛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为中国射击队拿到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 。

  张常鸿在资格赛上的发挥就十分出色,以1183环排名第二进入决赛。决赛的跪姿和卧姿环节,张常鸿发挥稳定,一路领先。

  8月2日,中国选手张常鸿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进入最后的立姿阶段的首轮中,张常鸿出现了一枪8.5环的远弹,领先优势也随之丢失。不过,面对逆境的张常鸿迅速调整好了状态,通过第二轮实现反超,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找到状态的张常鸿越战越勇,最后以绝对优势夺冠。466.0环的决赛成绩也打破了他的队友杨皓然在2018年创下465.3环的世界纪录。

  拿到冠军之后,张常鸿表示自己特别激动。谈到那发失准的“8.5”环,他说:“感觉那发剩的时间还很多,其实完全可以有机会放下枪再来,自己有点侥幸心理,就打了个8环,后面慢慢平复下来就好了。”

  在场边指导、观战的教练杜丽也十分激动,她说:“这个项目比较难一些,是传统的欧美强项,没想到资格赛中抢到了决赛席位,又以比较优异的成绩拿到了冠军。”

  8月2日,中国选手张常鸿(中)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俄罗斯名将卡明斯基和塞尔维亚选手塞比奇分获银牌和铜牌。

  当日早些时候,名将李越宏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摘得个人的第二枚奥运铜牌。法国选手基康普瓦夺得该项冠军,古巴老将普波获得亚军。

  至此,中国射击队结束了东京奥运会的全部征程。在15个射击小项中,中国队一共获得了4金、1银、6铜,11枚奖牌的总数也创下了中国射击队奥运参赛史上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