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0东京奥运会 >好看奥运

好看奥运|中国首金近年来为何偏爱射击?这不仅仅和赛程安排有关系

2021

/ 0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24日,00后小将杨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过程如何曲折复杂相信所有中国体育迷都已经领略到了,而这里想要去普及的一个知识点是:中国射击队已经连续在3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拿回了首金。

  2012年伦敦奥运会,易思玲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摘下首金;

  2016年里约奥运会,济南姑娘张梦雪在女子射击10米气手枪决赛中顶住压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一枚金牌。

  而如果放眼进入新世纪以来一共进行的6届奥运会,这其中中国射击队5次为中国代表团捧回了首金——2000年的陶璐娜,2004年的杜丽先后完成了这样的壮举。

  为何射击队能够屡屡在“首金”上为中国代表团建功?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是赛程的原因。毕竟,在奥运会比赛日的前几天,能够进入决赛的项目无非只有举重、射击、射箭等项目。

  在曾经采访2016年里约奥运会首金获得者张梦雪的交谈中,这位当时被称作“不会笑”的小姑娘坦然向记者表示,射击运动员平时的训练更是自己完成对自己的超越。在这样的情况下,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应该是更强大的。这也是为什么自己在夺得冠军之后,没有任何表情的原因。

  当时的张梦雪如此,现在的杨倩亦是如此。当队友王璐瑶被淘汰、自己又在逆境中征战时,强大的心理素质让她把这枚金牌收入了囊中。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