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0东京奥运会 >好看奥运

好看奥运|“杨杨得意”的背后 是中国混团的崛起

2021

/ 0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7月27日,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继续进行。杨倩/杨皓然在气步枪混团决赛里以17比13战胜美国对手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9金。

  作为东京奥运会的新项目,气步枪混合团体就是为了让男女项目做到平衡,给女性运动员更多机会。在气步枪混团上,中国队拿到了两张门票,选派了杨倩/杨皓然、张雨/盛李豪这两对组合参赛。

  有意思的是,在这四人两队组合中有三人此前参加了个人项目的角逐,并且这三人都拿到了奖牌。

  杨倩、杨皓然虽然一度落后,但他们做出调整连续得分率先拿到赛点。美国组合虽然追回一个赛点,但重压之下他们的心态还是崩了,而杨倩、杨皓然自己的表现也足够出色,分别打出10.4环和10.7环,他们的成绩也足以锁定胜利。

  强强组合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杨倩/杨皓然两轮资格赛都排名第一,决赛也拿到胜利,这就是他们统治性实力的最好体现。而相比起中国代表团将第九金摄入囊中,混团成为中国代表团未来稳定夺金点更加让人感到欣喜——以中国射击队这一次在东京的表现,再加上杨倩、盛李豪、杨皓然这样小将年龄的优势,未来大赛上,“混团”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稳定的夺金点。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