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0东京奥运会 >好看奥运

好看奥运|把成绩留在东京 把故事留在巴黎

2021

/ 0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37秒79,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出战的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以这样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名。

  距离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当然存在遗憾;以平全国纪录的成绩结束本次征战,则是一个完美的句号。

  其实在半决赛后,苏炳添在面对着媒体采访时就已经说出了自己的“底线”,那就是要在决赛中达到37秒79这样的高度。

  从结果来看,他们做到了。

  美国队在半决赛失误没进决赛、日本队在决赛交接棒失误没有成绩。相比这些,“中国红”已经做得足够好。更可喜的是,中国队在决赛最后一棒硬生生地把牙买加队斩落马下。

  “中规中矩吧,总体没有达到预期,从美国没有进决赛来说,对我们的目标梦想肯定是更进一步的;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这个成绩也算说得过去了,也是全国纪录。”赛后,作为四人中的绝对老大哥,苏炳添首先肯定了此番四人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

  “发挥还是缺了一些,地利人和吧,也留下了一些遗憾。希望以后年轻的一辈,踩着这个舞台,继续发扬接力项目,我相信中国的短跑,总有一天会站上领奖台!”这句话自然有着期许,也有着对本场比赛发挥有失误的遗憾。

  苏炳添的遗憾,来自于交接棒上存在的瑕疵。“交接肯定是只能打个80分,确实交接出现了问题,我跟谢震业那里、我跟吴智强那里都出现了问题。”苏炳添毫不避讳。

  “把故事留在巴黎吧!”年轻的小将吴志强说道。

4名飞人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