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0东京奥运会 >曼曼看奥运

曼曼看奥运丨运动无国界,这些外国运动员“圈粉”了中国观众

2021

/ 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

手机查看

  东京奥运会即将进入尾声,在奥运会赛场上我们看到众多运动员比赛中的精彩瞬间、帅气的身影。除了众多中国运动员“圈粉”无数之外,还有不少外国运动员也受到了众多中国观众的喜爱。

  奥恰洛夫

  “摸摸张继科,捏捏孙颖莎,让马龙在他胸前拍照……”有网友在热搜话题下分享这位德国名将和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互动的日常照。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战胜队友樊振东获得金牌;另一边,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夺得铜牌。赛后,球迷们在社交平台上庆贺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同时也把“奥恰洛夫哭了”送上了微博热搜——这个19次与马龙交手、19次都输了的老将在最近的比赛中“圈粉”无数。

  马龙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提到奥恰洛夫,他表示,奥恰洛夫之前来中国很多次,两人平时关系都很好,“我认为他是外国队员里最努力、对胜利最渴望的球员。无论赢他多少次,他都会想办法在下次比赛中战胜你。这种精神也一直激励着我。”

  网友们还给奥恰洛夫起了一个别名:马龙大护法。名字由来,替马龙扫清一切障碍,在半决赛输给马龙,亲手把马龙送进决赛。

  据了解,这名德国运动员与马龙对战遭遇19连败,曾来到长春打比赛输给马龙后,又在台球场上输给马龙:第一次输了700元、第二次500元。

  因为太喜欢马龙,让自己老婆穿着马龙的衣服陪自己训练。

  网友纷纷留言:

  中国队8月4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战胜韩国队,晋级乒乓球男团决赛。而另一边,德国队将在半决赛对阵日本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获胜者将于8月6日晚与中国队争夺金牌。

  随后,不少中国网友跑到奥恰洛夫评论区留言,给他加油助威,期待“决赛场上中国与德国相遇”“中德决赛见”。还有网友感叹,“有种和好友相约顶峰相见的感觉。”

  丹羽孝希

  在8月4日晚上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中,日本选手丹羽孝希的一个举动引发了无数球迷朋友们的好评:

  当他与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战至0-2落后、第三局又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时候,奥恰打出了一个擦边,这时对手与裁判都没来得及注意,但丹羽孝希却主动指出了这个球,结果他输光了整场比赛,但却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是真正的体育精神、绅士风度,真是好样的!

  日本的乒乓球选手丹羽孝希是在中国特别受欢迎的乒乓球选手,因“丹羽”两字的日文发音,谐音“泥洼”遂被网友称为“泥洼老师”,因其低调内敛反差萌的性格与球风,深受中国网友喜爱,来看看丹羽孝希在微博的热度:

  关于丹羽孝希打球的一些搞笑片段,网友们直呼,奥运最佛系的运动员!

  刘国梁曾评价丹羽孝希“他是个有灵感的球员,看着你弱,他就跟你玩玩,看得你强他连球都不会去接。”所以就有了丹羽孝希十分经典的“诶呀,球来了,别打着我”的动图。

  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1/8决赛,日本3-0战胜澳大利亚轻松晋级,但是在男双的比赛中,丹羽孝希/水谷隼的组合却上演了“喜剧人”一幕,丹羽孝希在回球挥拍时不慎打到队友水谷隼的屁股上,水谷隼想躲却没躲开。

  微博话题还上了热搜:

  “可可爱爱又傻傻乎乎”这是中国网友对于丹羽孝希随处可见的评价。能让中国球迷喜欢的日本乒乓球员不多,女的有以前的福原爱和现在的石川佳纯,男的估计只有丹羽孝希有这个资格了。丹羽孝希的低调内敛也确实是中国球迷喜欢他的一大原因,“随便瞎打”的战术甚至连许昕、马龙都成吃过苦头。

  作为观众缘很好的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深受中国球迷的喜爱。可能是真的热爱,才能让他将乒乓球本身看得比比赛更重。

  除了本次奥运会之外,在以往历届奥运会中也有不少外国运动员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作为体育迷的你,下面肯定有一位是你的偶像吧!

  福原爱

  福原爱,中国人亲切地称其“爱酱”。这名长相清纯可爱的选手曾在中国打过球,赢得了很高的人气。福原爱幼年时期便来到中国学习乒乓球,能讲一口正宗的东北话,再加上一张甜美可爱的娃娃脸,深得中国球迷的喜爱,素有“瓷娃娃”之称。

  福原爱虽然是日本人,但是深受中国乒乓队喜爱,在很多,中国人眼里,她如明星般存在。赛场上被大魔王张怡宁打哭时,有很多人看不下去了,什么心疼之类的话就狂卷而来。

  在本次东京奥运会中中国队乒乓选手刘诗雯近日因肘伤复发,退出东京奥运会乒乓女子团体比赛,国乒队启用P卡运动员王曼昱替补出战。

  据@央视网体育 2日报道,前日本乒乓队的福原爱特地发视频安慰鼓励自己的这位老友,话语里满满的大碴子味:“在我心目中,你永远是最棒的、最骄傲的刘诗雯……等疫情过去我一定要去看你,然后一起吃个串儿,再比比身高。”

  刘诗雯和福原爱两个人从小就在一起练球,是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二十多年的神仙友谊被中国球迷誉为“跨国青梅”。

  李宗伟

  李宗伟生于马来西亚,但他祖籍中国福建。被誉为大马羽球一哥,2008年北京奥运会被林丹打败获得亚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度领先的他再次败于林丹;2016年里约奥运会终于战胜了林丹,但是被年轻的谌龙打了2:0再次与奥运冠军无缘。

  “既生瑜,何生亮”,是对林丹和李宗伟最好的概括,但他们的关系,又绝非只是对手而已。

  大家喜欢李宗伟最主要是出自对他的尊重,还有他对比赛的那执着精神。作为林丹的老对手,二人在比赛中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北京时间6月13日李宗伟宣布退役,林丹更是难过落泪并送上祝福。李宗伟退役仪式在中国国内的关注度前所未有,一切都源于林李大战,退役仪式痛苦落泪更是诠释了他对职业的热爱。

  科比

  科比,职业生涯堪称辉煌至极,5次总冠军,2次FMVP,1次MVP,9次第一阵容,9次第一防守阵容,2次第二阵容,2次第三阵容,2次第二防守阵容,2次得分王,13次全明星首发,4次全明星MVP。

  中国人喜欢他是有原因的,中国汶川地震中捐款500万美元,中国很多人喜欢科比是因为他对篮球的热爱,为了篮球他一直在奋斗。他像一位孤胆英雄,也符合中国人所谓的英雄气概。科比10多次中国行,他自己都觉得很惊讶,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中国粉丝?

  在球场上科比星光熠熠,无论是面对怎样的防守,他都能够将球投进。科比天生不服输的精神感染到了许多人。都说科比是“曼巴精神”的代名词。在球场上科比是一位天生不服输的斗士,在球场下,科比也在不断地打磨着自己,用自己的行动来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正是科比这种不服输的态度赢得了中国观众的喜爱。相信有不少的球迷在篮球场上都是模仿科比的动作,科比就是一代人的青春!

  ……

  除了以上这些运动员,还有很多外国运动员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

  运动无国界!还有那些你喜欢的外国运动员?留言告诉我们吧。

  (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赵曼 综合整理于人民网、中国网、网友留言等)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