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0东京奥运会 >直击东京

个性丰满!新时代中国运动员“圈粉”无数

2021

/ 08/0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这次,中国体育代表团“90后”“00后”运动员加起来有300多人,他们体现出来的阳光、自信、率真,让人印象深刻。然而只靠这些,是不能登上奥运赛场的。在这些年轻运动员成绩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为理想而追求,为体育而奉献,为国家和民族而拼搏的精神并没有减退。

小将霸气登场,老将志在千里。多年征战,他们依然在突破自我、刷新纪录。新老交替,体育精神传承。中国体育未来可期。

新时代运动健儿个性丰满,也能更多地参与到国际赛场的交流,一起去感受下他们的阳光、自信、率真。

手上做了珍珠美甲,头上别着小黄鸭发卡,中国“00后”小将杨倩两次登上冠军宝座。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她对母亲隔空喊出冠军的愿望。

杨倩:我要吃油焖大虾。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16岁的中国选手盛李豪夺得银牌,他的师兄杨皓然收获铜牌。

盛李豪:很享受这个过程,也很紧张很刺激。

这是年轻的盛李豪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国际比赛,而重新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杨皓然已经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那个里约奥运失利,曾经说要回家种地的少年,依然紧握着手中的枪。

杨皓然:遗憾的是国旗升了,没奏国歌。

而幸运的是,两天之后,杨皓然就和杨倩一起就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年仅14岁的小将全红婵在女子十米跳台的比赛中,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场,她用三个满分动作、创纪录的总成绩征服全场。而此前她甚至没有和外国运动员同台竞技过。

全红婵:在场上没那么紧张吧,在台上老是会看一下教练,领队让我放轻松,教练说加油。我也想不要怕跟平常做就行了,跟在家里面一样的那种感觉。

7月29日,在男子举重73公斤级决赛中,当石智勇挺举完成188公斤的总成绩已经稳拿冠军时,他的一句话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石智勇:加不加198?加不加198?

最终石智勇不负众望,一把拿下198公斤,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完成壮举后,他更是发出霸气怒吼。

石智勇:还有谁!还有谁!

举重运动员吕小军,在赛场上有着强大的统治力,他也因此被网友们称呼为“军神”。在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决赛毫无悬念地拿下冠军。

吕小军:容易是挺容易的,但是过程比较难。

乒乓球女团决赛,顶替伤缺刘诗雯的王曼昱表现强势,直落三局击败日本选手,也帮助中国队3比0横扫日本。

王曼昱:没打够,还想接着打。

田径女子铅球决赛中,被网友们称为“女汉子”的巩立姣霸气摘金,当场下面对喜欢什么样男生的提问时,巩立姣却展现出了别样的温柔。

巩立姣:我其实很温柔。

飞人苏炳添以9秒83的亚洲最快成绩跑进决赛,作为首个站到这一赛场的中国人,有一件事,他还需要巩立娇的帮忙。

苏炳添:找她借金牌拍照。

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一路领先,成功摘金!中国飞鱼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

汪顺:我也做到了我在赛前说的,要让国旗在东京飘扬!让国歌在东京奏响!我做到了!

同为中国“霏”鱼的张雨霏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颇丰,两金两银却给她带来不小的“压力”。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之后,张雨霏特地在泳池边上等待战胜病魔重新站在奥运赛场上的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向她表达敬意并发出邀请。

张雨霏:我说明年见,因为明年亚运会嘛。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