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0东京奥运会 >直击东京

美国女篮击败日本夺得奥运会金牌

2021

/ 08/0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东京8月8日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美国队8日以90:75击败日本队,夺得东京奥运会女篮金牌,这是美国女篮连续第七次夺得奥运会冠军。

美国女篮目前已将奥运会的连胜纪录提升到55场,队中两个传奇人物苏·伯德和陶乐西本场各得到7分,两人也均收获了个人第五块奥运会金牌。

8月8日,美国选手蒂娜·查尔斯(左)在女子篮球颁奖典礼上,为队友布里特尼·格林纳颁奖。(新华社/美联)

此役,美国队的格里娜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威尔森拿到19分,斯图尔特得到14分和14个篮板。高田真希得到日本全队最高的17分,本桥菜子取下16分。

第二节日本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32:38,美国队随即回应一波8:0,并在半场结束时以50:39领先。第三节身高占优的美国队在内线显示出优势,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她们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

编辑:丁文娴、吴博文、高萌、蔡涵彬(实习)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