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大V山东行 >百年足迹

鲁网网评:追寻建党百年足迹 凝聚奋斗前行力量

2021

/ 05/14
来源:

鲁网

作者:

范金鑫

手机查看

  “咱们刘集村的老百姓在《共产党宣言》的指引下,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我们一行人。”在山东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参观完《共产党宣言》陈列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后,网络名人@真话哥表示,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钢铁意志开辟了国家和民族独立富强之路,没有革命先烈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连日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山东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鲁网承办的“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赴济南、淄博、东营、潍坊、青岛等地走访,大家怀着崇敬而肃穆的心情,参观“四五”纪念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等红色主题教育基地,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了一场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

  山东是革命老区。党的创建时期,山东就是国内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六个地区之一。王尽美、邓恩铭作为山东代表出席了党的一大,点燃了齐鲁大地上的革命烽火。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信仰之火熊熊不息。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齐鲁儿女就坚定信念跟党走,在攻坚克难中前行,在党的100年奋斗历程中,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绚丽篇章。追寻建党百年足迹,以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前行力量。

  这次活动,主题鲜明、指向突出,聚焦建党百年主题,组织网络名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生动讲述党的故事,积极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齐鲁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历时五天的行程里,活动走进四五党性教育基地,上一堂穿越时空的党课;走进“铁路大厂”,看王尽美如何启发铁路工人的革命意识;走进《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瞻仰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活动重温回顾山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不断凝聚起新时代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

  红色足迹闪耀齐鲁,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活动中,网络名人和主流媒体代表走进浪潮集团、寿光菜博会、重汽集团、歌尔股份等地,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互联网+等工作成效显著的典型案例,大家一边走、一边记,把镜头对准山东最真实的一面,将山东巨变和发展作为关注的焦点,不断展现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相关微博话题一度登顶热搜要闻榜榜首,成为最受全国网民关注的要闻之一。

  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好声音。网络名人在网络上拥有较大“话语权”。此次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还聚集起网络上为山东发展鼓劲呐喊的窗口。网络名人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山东、展示山东、传播山东,让更多的人感知齐鲁大地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网民爱党爱国的热情。正如网络名人@朱毅说:“这次以独特的视角参观山东,感受到了山东的红色基因和爱国热血。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山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向波澜壮阔的新目标。让我们追寻建党百年足迹,寻访齐鲁大地红色起源,感悟共产党人初心力量,看山东巨变,赞叹百年奋斗伟大历程。(文/范金鑫)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