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暴雪来袭!山东各地积极迎战 >焦点新闻

迎风雪 战寒潮|天骤冷,保温暖

2021

/ 11/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大面积降温降雪,群众生活中的“温度”有多少?

  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做好极端天气救助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真正把保障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困难群众的生活和安全当作大事要事,切实抓紧抓好。同时,高度重视寒潮天气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立即进行部署安排和检查落实,及时查缺补漏、堵塞漏洞。

  在开展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困难群众救助方面,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有效发挥联席会议领导协调机制作用,统筹做好救助工作,协同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在做好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方面,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民政服务机构进行走访检查,特别是对老旧房屋、临时安置点等进行逐一排查,对冬季一氧化碳中毒防范进行宣传教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特别是加大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农村“三留守人员”、困难残疾人等的走访排查,及时调拨防寒保暖和生活物资,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济南市发布《关于积极做好冰雪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11月8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驻济机关、企事业单位上班时间推迟至10时,下午提前至16时下班。

  11月5日14时,济南浆水泉热源厂正式点火,启动今冬供暖热调试,供热管网逐步升温。到11月7日,在中心城区,济南能源集团已启动运行28个热源厂;市区最大热源华能黄台电厂7号机组已于6日顺利点火,9号、10号机组也开始向管网加热;匡山热力中心启动两台燃煤锅炉;绿园供热公司启动两台燃气锅炉和25台热泵;黄泰热力、东泰热力公司也都开始供热。

  从11月7日零时开始,武城县热电有限公司提前启动两台锅炉,进行集中供暖。今年武城县引进了中石油冀东新能源,承建武城首个清洁能源供热项目,为武城县西北部223.52万平方米住宅及公建供暖提供热源。此外,德州陵城区、齐河县、平原县等县市区也提前启动供热。德州中心城区则已经开启了热调试,至7日12时,中心城区755个二级热力站开启,723个向用户送热。华能德州电厂千方百计保障煤炭供应,煤炭储煤量已经达到30.45吨,可以满足18天的需求。目前,主管网温度已经升至60摄氏度左右,考虑到华能德州电厂供热主管网面积较大,管网跨度距离较长,管网温度不能贸然升高,大概控制在每小时升高1℃。

  聊城市对今年供暖早部署早安排,组织供热企业对供热管道提前维护、检修,前期的试水打压和冷态运行调试已经完成,从11月6日夜间开始,市城区供热主管网及各级换热站已进入热态运行状态。随着热源厂、管网、换热站陆续升温调试,7日下午居民家中供暖设施已陆续升温。

  气温骤降,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邹平市民政局立即决定分头行动展开街面巡逻,点面结合,形成拉网式排查。对车站、涵洞、高架桥、银行和广场等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场所进行了搜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救助。邹平市救助管理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站内物资储备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及时发现流浪人员。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