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暴雪来袭!山东各地积极迎战 >全力迎战

观热点|立冬迎寒雪,抓好“供热”暖人心

2021

/ 11/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学泽

手机查看

  11月7日正逢立冬,山东各地大雪纷飞。立冬就下雪,今年的雪来得确实早了一些。

  7日6时,山东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一个是暴雪橙色预警信号,一个是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此后还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早晨,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山区-7℃左右。11月8-9日,气温将迎来“跳水”下降的态势,山东等地气温将普遍降至冰冻线以下。

  美丽的雪景吸引人们在雪地里玩耍、拍照,但寒雪天来得早,及时有效应对寒雪天气带了的不利影响,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

  一夜入冬的情况下,各级各部门更需要把保供暖当作最大的民生工作抓实抓好。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民心。各级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保障供暖时效。按照往常惯例,有些城市11月8日供暖,在当前天气已经十分寒冷的情况下,绝不能再在“一天半日”上纠结,要尽早打开供暖阀门,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要因地制宜实现多种方式供暖。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按照“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宜气则气、宜油则油”的原则,统筹解决群众取暖问题。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供需预警监测、调度管理和督导检查,加大价格监管力度,保障电、气、煤、油供应。

  要及时研究解决供暖中的实际问题。解决问题必须先发现问题。要多到一线摸摸实情,听取民意。推门问暖,到千家万户的“坑头”上坐一坐,摸一摸暖气管道热不热,问问不能集中供暖的群众靠什么取暖,工作就会更有针对性。

  寒雪天气带来的影响是多方面的,道路积雪会给城市道路、高速路畅通带来阻碍,一些困难群众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交通部门、民政部门和相关企业等要紧急行动起来,做好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保证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学泽 报道)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