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党史上的今天 >红色山东

红船映初心,胶州胶西街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2021

/ 09/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白晓

手机查看

  “坐红船喽,以前在电视里看到的场景现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真是太高兴了!”8月31日,家住胶州市胶西街道孝源店子村的村民黄大姐说。

  百年中国长卷,历史的追光者始终跟随着一叶红船。今年,胶西街道结合实际,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通过购买复刻红船,重温当年的“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以此激励胶西街道党员干部昂扬奋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走近孝源店子村墨水河畔,红船的模样逐渐映入眼帘。整艘红船身长16米、宽3.8米,船内分为前舱、中仓、房舱和后仓。其中,中舱内放有一张方桌,几张板凳,严格按照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红船上开会时的场景复刻打造。

  孝源新村第一书记颜文繁表示,红船始终寄托着党的一份信仰,通过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群众们不断领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更加有的放矢的做好实际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走在孝源店子的街道上,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宽敞整洁,干净明亮。据了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为群众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孝源店子村采取干部包街+党员包户工作责任制,通过党员干部包街包户发挥改善人居环境中党员以点带面的作用,由此也形成了人人齐参与的良好局面,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孝源店子村青年党员黄红红说:“小小红船播种下中国革命的星火,如今站在红船之上,感悟的是那份永葆的初心,重温的是那份历久弥新的精神,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一定会将‘红船精神’传承下去,让红船绽放出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光芒。”

  下一步,胶西街道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文化阵地结合好,用好用活明山岭“重走长征路”等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活动和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更多更广人群,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让红船精神永放时代光芒。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张佳伟 报道)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