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权威评论

海报时评丨十个“突破”十个“实效”,彰显“山东决心”

2021

/ 0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2021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十个“突破”十个“实效”概括部署了全省未来一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十个“突破”十个“实效”,对于山东“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作用关键,是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落脚点。求“突破”见“实效”的过程,是从无到有的过程、是破旧立新的过程、是好中向好的过程。重点工作重点抓,必须承认,取得每一个“突破”、见到每一个“实效”都非易事,都需要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局之年,书写新篇;谋篇布局,再塑优势。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也已明确,这样的部署安排、这样的统筹规划,充分彰显了山东在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征程中迈向新台阶、展现新作为的决心与信心。

  功成始于当下,继往才能开来。把十个“突破”十个“实效”作为山东“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既是对过去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山东高质量发展成就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特别是“十四五”期间山东奋力趟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期待。历史的表盘上,总有一些特殊时刻标注着发展的进程。“十三五”期间,经过1亿多齐鲁儿女的接续奋斗,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显、高质量发展之路稳步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不断壮大、高精尖科创成果持续涌现……回首来时,步履铿锵;展望前路,斗志昂扬。这些发展成就是山东2021年敢于求“突破”见“实效”、必须求“突破”见“实效”的底气所在。发展无止境,奋斗也无尽头,只有拼搏之后再拼搏、一茬接着一茬干,新的部署安排、重点任务才能从蓝图变为看得见的成就。

  十个“突破”十个“实效”,就是十张“任务书”“施工图”。越是重点任务,越要明确目标。有了目标,才能思路清晰、规划合理、干劲十足。2021年全省十项重点工作任务集中部署,每项重点任务彼此独立又相互关联,这就意味着,十个“突破”十个“实效”相辅相成、相互推动。铆足劲抓落实,向着新的目标任务冲锋,要用好“一盘棋”思维,实现有限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协同并进、合作共赢,才能更加科学、更有效率、更见成效。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十项重点工作求“突破”见“实效”,1亿多齐鲁儿女都是参与者、贡献者。个个尽心,就是万众一心;人人出力,聚成千钧之力。号角已吹响,击鼓又催征,2021年,众人齐心协力,山东就一定能够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继续从胜利走向胜利,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也将呈现出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